欢迎访问 崇阳县人民政府 · 崇阳县交通运输局 返回崇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规划计划 → 崇阳县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正文

崇阳县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交通局 录入:Gov155

崇阳县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崇阳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咸宁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精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至2019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9年,我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国家和省、市、县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扩大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增强公开实效,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工作机构建设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组每年专题研究部署交通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在办公会、行政例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了解和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从机构、人员、资金等各方面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二)工作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我局认真执行市政府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并根据《条例》精神结合交通工作实际,制定了《崇阳县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细则》。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狠抓制度的贯彻执行,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有效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运行。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上报相关材料和统计信息,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继续将崇阳县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作为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向人民提供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网站地址为http://jtj.chongyang.gov.cn/:。除网站外,我们还通过微信、报纸、微博、局LED大屏等新闻媒体,及时公开社会各界关心的有关交通方面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互联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组织专门人员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912月31日,通过电子平台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1条,内容涵盖党建廉政工作、领导活动、主要工作推进及取得成效、机构设置及人事变动等方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信息主动公开的类别有概况信息、工作报告、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示公告、交通出行等,应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均按要求公开。

1、政府重要信息发布完整、齐全。党务政务事项及时公布,人事安排和机构设置信息根据需要迅速予以更新,方便公众获知政府决策和人事变更。

 

2、围绕党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设置专题,按要求集中发布相关信息。如财政报告、计划报告、政策法规等类别信息公开及时且完整;查阅方便。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公开方式

我局高度重视局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利用“崇阳县交通网”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方便群众办事。

 

2、其他途径公开方式

通过崇阳县人民政府网、崇阳县交通运输局官网、部门宣传栏、局LED显示屏、微信等载体,将交通信息、相关路况信息、限行通告、IC卡办理等信息进行公布,以方便干部群众出行。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认真抓好依法申请公开办理答复工作,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各个环节的制度规范。2019年度收到涉及村级公路修复、公交出行等方面的内容,已回复5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局无因依申请公开信息而收费及减免费用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出现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2019年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

宣传力度有待加强;公开意识有待提高;网站建设有待完善;公开形式有待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增添举措,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的学习和培训,明确单位职责和信息公开范围。

二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公开更多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信息。通过进一步指导、督查,督促各单位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全面提高交通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崇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