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崇阳县人民政府 · 崇阳县交通运输局 返回崇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长徐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本站 录入:wx 【字体:

6月17日,县长徐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强海,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新虎,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伟龙,副县长张艳、何靖、王顺荣、夏文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发[【2022】1号)、《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鄂发【2022】1号)等精神。

一、关于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

会议认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对区域创新发展理念、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示范引领作用,能全面提升崇阳旅游产业总体发展水平,对崇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原则同意《崇阳县创建第二批湖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任务分解表》《崇阳县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送审稿)》,根据相关部门单位意见,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印发。

二、关于审议《崇阳县“让文物活起来”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探索文物“活”起来的有效方式,让文物更好地融入崇阳发展建设、更好服务人民;要加强崇阳文物的挖掘和保护,进一步擦亮崇阳历史文化名片;要创新人才机制、加强科技支撑,让崇阳文物“活”起来,助力文物利用和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崇阳县“让文物活起来”实施方案》(送审稿)。

三、关于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较真碰硬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原则同意《崇阳县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

四、关于崇阳县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要求,不断完善县、乡(镇)、村(社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切实重视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建设,充实基层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促进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邹辉

编辑:陈超

编审:熊晓辉